最好吃面包的🍞

一日为师(六)


下朝后金炫廷的脚步有些快,听到筝声才慢下来。

“陛下…”

金炫廷挥了一下手,身边的人便退了下去。老师在弹筝。金炫廷慢慢地走到老师的身边,坐在老师脚边的塌下。金知妍按着弦丝,低下眼睑看了金炫廷一眼。金炫廷抬手,轻轻拨了一下弦丝:“怎么不弹了?”

金炫廷在身边,金知妍好像没有什么心情,弹了一会收了手。金炫廷倒是跟上,拨动了好几根弦丝。

“别弄坏了筝。”金知妍道。

金炫廷笑了笑,握着金知妍的手:“老师今天好兴致。”

“你这些天总是不开心,还怕你生病。”金炫廷道。

金炫廷吻金知妍的耳朵,金知妍没有什么反应,自从上次过后,金知妍便没了神采。

“老师……”金炫廷拿着金知妍的手,按自己的

月匈口。

金知妍缩了手,金炫廷叹息了一声。

“老家伙越来越唠叨,听得我在座上直犯困。”上了床,金炫廷和金知妍说起朝堂的事情,“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?”

“还是和武人说话自在,可惜太急躁,做不了朝上的细活。”

“想来想去,都比不得我家老师,能文能武……”金炫廷抚摸着金知妍的脊背。

“我不会武。”

“不会吗?”金炫廷探入金知妍的长裤,“每次都叫我双腿虚软。”

金炫廷抚 摸着金知妍细嫩的肌肤,手拨动着金知妍的腿。心,就像拨动刚才的筝。金知妍皱了一下眉,紧紧地攥住了金炫廷的后领。她能杀死金炫廷,金炫廷对她毫无防备。

修长的手指直捣花心,金知妍紧紧绞住了金炫廷的手指。

“老师太厉害了,叫我身子发车欠……”金炫廷口.勿着金知妍的嘴唇。

“嗯……”金知妍咬住了金炫廷的舌头。

金炫廷和金知妍缠口*勿,剥下了金知妍和自己的亵衣。亵衣一件件地掉落在榻边,床发出微微的吱呀声。

不知道做了多久,金知妍两眼发晕抱着金炫廷的脖子。

“是开心吗?”金炫廷抹金知妍脸上的眼泪。

金知妍摇了摇脑袋,把头埋进了金炫廷的长发。

师姐看出来了,说难为她了,她不敢看师姐的眼睛,她心虚面对师门,心虚面对宁国百姓。

知道师姐出事,金知妍扑到了花园,她双脚发软,见金炫廷拔出了长剑。听到皇帝遇袭的事情,金知妍就想到了师姐,跑过来师姐果然被扣押在地。金知妍想都没想挡在了师姐的身前。 

金炫廷有些讶异,仍然没有收回长剑:“让开。” 

“不要杀她。”金知妍身形瘦削,两手张开也没有威慑力。 

金炫廷眯了一下眼睛,看着严肃的金知妍,看了一眼金知妍身后的刺客。一下子明白了,恐怕是金知妍的好师姐。皇宫也不是能自由出入的地方,看刺客的行径,大抵宫中有内应。至少有人藏掖庇护。金炫廷心中大惊,看着眼前的金知妍,这么说…… 

“你以为你没事吗?等会再找你算账!”金炫廷伸出长剑。 

金知妍挡住金炫廷的剑尖,剑尖刺在金知妍薄薄的布料上,仿佛再一用力,就能刺穿衣裳。 

金知妍嘴唇发抖:“你要是杀了她,我……” 

“你又如何?”金炫廷冷笑道。 

金知妍咬了一下嘴里的肉:“我便……恨你。” 

金炫廷眼里一闪:“那你恨朕吧,朕当什么稀奇的事。” 

金知妍近半寸,剑尖刺穿她的衣裳,大有“你如果想杀她便先杀了我”。 

金炫廷嘴唇一抖,看着染血的剑尖,语气没了刚才的强硬。 

“老师……”


“她要杀我。”金炫廷声音变得极轻。 

为什么要恨她?难道看不到她胸口上的伤?刺客的剑再偏半分,她的命就没了。 

金知妍别开了脸。 

僵持了不知道多久,金知妍没有看金炫廷的眼睛。 

“滚吧。” 

金炫廷将手里的剑扔了,“再也不要让朕见到你们。” 

 

就像绷紧的弦,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怎么地,等出了皇宫,师姐把手放到她的肩头,她眼泪止不住了。 

明明很想离开,真到离开这一刻没想到是这样离开的。金炫廷放过她,她的心就像堵着一样。决堤的眼泪,也没有冲垮她心里的堵塞。师姐安慰她,她摇了摇脑袋,即便她在哭,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哭成这样。 

她和骢国,和金炫廷的一切都结束了。 

师姐带她回到断崖,断崖虽然在宁国,但地属偏僻,是与世隔绝之处,自然没有受到战火的波及。还和之前她离开一样,山是山,水是水,就连师傅也与之前一般。

“弟子没能完成任务。”金知妍朝师傅跪拜。

师傅叹息一声:“回来就好。”

师傅的声音苍老了许多,听得金知妍鼻头发酸。

师姐领她去房间,房间的摆设还同之前一样,金知妍打扫的时候师姐跟着她一起打扫,房间大概天天有人照料,她离开这么多年桌上都没有灰。

“还有一些日用的,我让师弟去取了。”师姐温柔道。

离开这么多年,金知妍也知道谁在照顾她的房间。刚从金炫廷身边脱身,金知妍实在没法去想别的感情,谁知道会不会是另一座囚笼?

“多谢师姐。”

师姐张了张口要说什么,见金知妍的疲态还是住了嘴,道:“你好生歇着,晚饭我到时送来。”

“不用,我还不饿。”

“不饿也要吃啊。”

“麻烦师姐了。”

师姐皱了一下眉:“你这是说什么话。”

见金知妍的样子,师姐又不忍心多嘴:“你和我不用这么客套,去歇着吧。”

金知妍讷讷地点了头,机械地上了床。师姐帮她盖被子,她闭上了双眼,好一会师姐才出去。等师姐出去,金知妍才睁了一下眼睛又闭上。


花了好长时间金知妍才重新适应断崖的生活,循着以前的生活痕迹金知妍慢慢地适应着。毕竟她生在这里。没有朝堂的争执声,只有清脆的鸟鸣声,没有案牍公文,只有慢慢修剪成形的花草。

金知妍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爱舞刀弄剑,喜欢静静待在一处看书。从前她会待在师姐的不远处,师姐练剑,她在一旁看着。

“师姐……”看着逼近的长剑,金知妍无奈地出声。

师姐收了剑,声音有些微微的喘:“怎么走神了?”

师姐说她走神,她才发现自己走神,不像以往那么专注地看师姐。

“你别弄坏了我的花草。”金知妍道。

“弄坏谁的,也不敢弄坏师妹的。”师姐笑了笑,给金知妍倒了杯茶,“你不在的这些日子,我都有好生照料,偏生奇了,我照顾它们,它们总是没精神。你一回来它们就精神了。没良心的。”

金知妍抿了口茶,道:“师姐还是舞刀弄剑的好。”

“小丫头。”师姐刮了一下金知妍的脸。

金知妍睫毛颤了一下。

师姐叹了口气,道:“我一个就好了,你待在断崖吧。”

金知妍有些沉默,前两天师傅把她们叫去,让她们去帮宁国的军队。帮宁国抵御外敌。这个外敌还能有谁?自然是金炫廷治下的骢国。

师姐把金知妍送到房门口,道:“我心更稳妥,一回来就能看到你。”

“一回来你就还在。”师姐道。

金知妍抬头看师姐,师姐微微上前吻了一下金知妍的脸。

“师姐太愚钝了,让你受苦了。”

“师姐……”金知妍别开了脸。

从小到大师姐一直护着她,就像护着其他师弟师妹般的护着她,她却对师姐生出了一些糟糕的心意。那时师傅让她留在骢国,正是她向师姐表白,师姐无可适从的时候。

当时还有点闹气,留在骢国就留在骢国吧。

师姐笑了笑道:“等我回来。”

如果师姐这些话早些讲,该有多好?她就不会与金炫廷纠缠这么久,纠缠得这么痛苦。直到今日,她仍在想金炫廷,师姐和她说衷情,她还在想金炫廷。

师姐离开后,仍和她保持通信,见到路上的花草也要寄一株回来。

有段时间没收到师姐一封来信了。

她主动和师傅说,要去找下落不明的师姐。出了断崖才发现,外面的世界大不如之前,宁国大半疆土都被骢国侵吞掉。

这也激怒了宁国义士。

“骢国的女皇帝真要死了?”

金炫廷就像活靶子,又挨了义士们的刀剑。




结局快了 

不过最近两周会非常忙 啥时候更随缘🤧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